甲状腺患者较好不要吃这几种食物,含碘量太高!

2019-11-04 16:00:00 来源:医生在线

虽说碘是甲状腺合成甲状腺激素的必备原料,也是人体所必须的元素之一,它对保证人体正常新陈代谢和生长发育的作用十分重要。但是它的摄入量还是需要有一个度的,不能过多也不能过少,过多或者过少都会对人体有损伤的。



  当甲状腺出现功能的异常时,医生会建议患者忌碘还是补碘,因为有的甲状腺疾病需要补碘,有的需要忌碘,所以许多病友听得稀里糊涂,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办,看看这篇文章或许就会有更深入的了解,

从而确定自己的甲状腺是哪里出现了问题,以及在饮食上该注意些什么。

甲状腺问题:适碘饮食;甲亢:忌碘饮食;桥本甲减:低碘饮食;甲状腺结节:适碘饮食;甲状腺癌术后、碘131治疗前:忌碘饮食。

如果结节合并甲亢/甲减,要按照甲亢/甲减的要求饮食。其中甲状腺问题需咨询医生,作进一步的诊断治疗。因为人体无法自己合成碘,只能从食物中获取,在摄碘的过程中一定要控量,过多或过少都会影响健康。那么哪些食物富含碘,要尽量避免呢?

1.海带

海带、裙带菜和紫菜,海藻类食物是天然的碘源,然而不同种类,不同生长区域以及加工方法对碘含量也会产生影响。

2.乳制品   

牛奶、酸奶、干酪,牛奶等奶制品也是人们日常生活中获取碘的一个重要渠道。牛奶含碘高主要有两方面原因:一是奶牛吃的饲料含碘高,二是挤奶过程中使用了含碘的消毒剂

3.鸡蛋  

因为鸡蛋中的碘主要来自于含碘的鸡饲料。

阅读:甲状腺功能减退(甲减)会有哪些身体系统的症状?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甲状腺疾病容易“青睐”哪些人?(一)

    近些年,甲状腺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,尤其是患甲状腺结节、肿瘤、癌症的病人与日俱增。结合大量临床案例,笔者总结了一些患病者的特点,让大家了解一下甲状腺疾病更容易青睐哪些人,从而针对性的采取干预措施:

    ... 详情
  • 如何预防桥本甲状腺炎?

    桥本甲状腺炎又称为桥本病、桥甲病、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,是临床上常见的一种免疫性疾病。那么要如何预防桥本甲状腺炎呢?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: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